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郑必坚会长会晤美国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来源: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11-10-21

  2011年10月21日,郑必坚会长应邀会晤了美国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Zbigniew Brzezinski),并同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举行了圆桌会。参加会议的美方代表还有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席何慕理(John Hamre),斯考克罗夫特集团主席尼乐(Kevin Nealer),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等国际研究院中国研究项目主任蓝普顿(David Lampton),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美国前贸易代表希尔斯(Carla Hills),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葛莱仪(Bonnie Glaser),耶鲁大学法学院中国法律中心主任葛维宝(Paul Gewirtz);国创会常务副会长、前驻法大使吴建民,高级顾问、中国前驻卢森堡大使施燕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仁伟,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阮宗泽等中方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郑必坚会长提出的“利益汇合点”和“利益共同体”理念得到美方代表的一致认同。双方商定就中美关系及构建“利益共同体”进一步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