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动态新闻 -->正文

郑必坚会长赴内蒙古考察清洁能源等项目

2011年7月25日 来源: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7月21至25日,郑必坚会长赴内蒙古自治区,对蒙牛集团、伊泰集团、特弘生物等企业进行了考察调研,听取企业的产业情况介绍,对煤制油、甜高粱制乙醇等项目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郑会长强调,中国和平崛起面临五大挑战,即资源特别是能源的挑战、生态环境的挑战、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一系列问题的挑战,国际压力的挑战和重大自然灾害的挑战。其中能源挑战位列第一位。大鄂尔多斯在中国能源战略上有特别重要的作用。基于这种因素,我们一是要确立好技术路线和技术战略;二是要处理好机制问题,注重人的培育,要吸引人才,稳定人才;同时还要深入研究进入国际市场所要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调研期间,郑会长先后会见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主席巴特尔、政协主席任亚平及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的主要领导。

论坛预告 FORECAST
精彩视频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