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动态新闻 -->正文

国创会召开深化“读懂中国”课题研讨会

2016年6月2日 来源: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201662日,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在京召开深化“读懂中国”课题研讨会。郑必坚会长发表主旨讲话,陈锡文、解振华、周明伟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王蒙、于幼军、李君如等二十余位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读懂中国”课题研究项目是“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的重要延伸。2013年,国创会与国际知名智库“21世纪理事会”合作,发起了“读懂中国”国际会议。201311月及201511月,国创会成功举办第一届、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来自G20国家的10余位总统、总理级前政要和20余名在商、学、媒界有重要影响的国际嘉宾出席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自接见与会全体外宾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搭建了一个交流的桥梁和平台”,并作出重要指示:“读懂是一个双向交流的过程,要主动讲好中国故事”。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成功举办“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会议思想成果,国创会联合21世纪理事会,邀约海内外名家,围绕“读懂中国”这一时代命题开展专题研究。拟以丛书、影视和多媒体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维度解读处在深刻历史变革和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中国,向国际社会解答好“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向何处去?”这个根本性历史命题,把中国故事讲好、讲清楚,更好地发挥“读懂中国”品牌价值和作为中国与国际社会交流的桥梁和平台作用。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展开热烈对话和讨论,就如何开展“读懂中国”课题研究、加强项目的宣传与推广等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对后续工作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应邀参会的嘉宾有: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原文化部部长王蒙、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高级顾问于幼军、中国人权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李君如、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原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中共中央党校政法部主任卓泽渊、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周大地、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仁伟、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吕本富等。

 

相关
论坛预告 FORECAST
精彩视频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