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动态新闻 -->正文

“读懂中国”丛书在伦敦书展揭幕

2018年4月11日 来源: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伦敦时间410日,2018年英国伦敦国际图书展览会在奥林匹亚展览中心开幕。当日上午,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和中国外文局主办、外文出版社承办的“读懂中国”丛书揭幕仪式在伦敦书展中国外文局展台举行。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国创会会长郑必坚和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陈实共同为丛书揭幕。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国创会常务副会长李君如,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徐伟新,中国驻英使馆公参陈雯等出席揭幕仪式。

国创会与中国外文局合作,围绕“读懂中国”这一课题,邀请中外著名的专家学者,组织开展系列课题研究,编写出版“读懂中国”系列丛书。这套丛书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多维度解读处在深刻历史变革和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中国,向国际社会解答好“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向何处去?”这个根本性历史命题,讲述中国的发展与奥秘,分享中国智慧与经验。丛书首批中、英文版图书21种,由郑必坚、王蒙、白春礼、解振华、陈锡文、李君如等著名学者撰写,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于近期出版并亮相本届伦敦国际书展。

揭幕仪式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出版中心主任、孔子学院院长菲利普斯教授代表英方接受了赠书。

相关
论坛预告 FORECAST
  • “新时代中国”国际研讨会

    2018年4月11日,“新时代中国”国际研讨会在英国伦敦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外文局和21世纪理事会联合主办。

  • “读懂中国”丛书

    “读懂中国”丛书是中宣部重点出版项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策划并组织编写。2018年4月,丛书首批中、英文版图书21种由郑必坚等知名学者撰写,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出版。

  • 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2015年11月1-3日,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习主席会见外方嘉宾。

  • 第一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会议于2013年11月1-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同贝格鲁恩治理研究会联合主办。

精彩视频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