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动态新闻 -->正文

“读懂中国”丛书在美国书展举办国际推介活动

2018年6月2日 来源: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当地时间6月1日上午,由中国外文局、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和国际著名智库博古睿研究院(21世纪理事会)共同主办,外文出版社承办的“读懂中国”丛书国际推介会暨合作出版签约仪式,在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2018年美国书展(BEA)上成功举办。

    这是“读懂中国”丛书中、英文版第一辑部分作品于今年出版后,首次在美国进行新书推介,活动吸引了来自中美两国出版业界、学界、新闻媒体等到场。

    “读懂中国”丛书编委会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委托代表到会致辞。郑必坚在致辞中表示,要读懂新时代的中国,最重要的就是要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丛书“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改革开放四十年所走过的道路,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决策、重大进展及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等海内外关注的焦点问题作出了专门论述。”他在致辞中指出,通过丛书“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和世界相处的故事”,是帮助“关心中国的人获得新知,怀疑中国的人逐步释惑”的最好方式。

    外文出版社副总编辑胡开敏代表出版方对丛书做了介绍。他说,丛书旨在“把中国故事讲好,把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讲清楚,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他表示,相信丛书将“被更多美国读者和各界朋友所接受、喜爱和重视,为国际社会感知中国文化、理解中国选择、适应中国发展提供丰富的信息和深刻的见解。”

    博古睿研究院(21世纪理事会)执行副总裁道恩•中川(Dawn Nakagawa)在致辞中祝贺“读懂中国”丛书成功出版,高度评价丛书的学术质量和重要价值,她表示,希望博古睿研究院(21世纪理事会)同中方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帮助丛书在海外取得成功。

    在随后举行的合作出版签约仪式上,外文出版社、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和博古睿研究院(21世纪理事会)的代表,就丛书海外合作出版等事宜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

    最后,胡开敏代表出版社向博古睿研究院(21世纪理事会)赠送了“读懂中国”中、英文版新书。

    “读懂中国”丛书由中国外文局与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共同策划实施,围绕“读懂中国”这一主题,邀请中外著名的专家学者,组织开展系列课题研究和编写工作,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出版,面向全球发行。这套丛书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多维度解读处在深刻历史变革和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中国,向国际社会解答好“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向何处去?”这个根本性历史命题,讲述中国的发展奥秘,分享中国智慧与经验。丛书首批已出版中、英文版图书二十余种,由郑必坚、王蒙、白春礼、解振华、陈锡文、李君如等著名学者参与撰写。此前,丛书已亮相今年的伦敦国际书展。

相关
论坛预告 FORECAST
  • “新时代中国”国际研讨会

    2018年4月11日,“新时代中国”国际研讨会在英国伦敦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外文局和21世纪理事会联合主办。

  • “读懂中国”丛书

    “读懂中国”丛书是中宣部重点出版项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策划并组织编写。2018年4月,丛书首批中、英文版图书21种由郑必坚等知名学者撰写,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出版。

  • 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2015年11月1-3日,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习主席会见外方嘉宾。

  • 第一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会议于2013年11月1-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同贝格鲁恩治理研究会联合主办。

精彩视频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