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动态新闻 -->正文

“读懂中国”丛书举行2018上海书展作者见面会

2018年8月15日 来源: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815日下午,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外文局主办,外文出版社承办的“读懂中国”丛书作者见面会在上海成功举行。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君如,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外文出版社社长徐步等出席活动。

李君如副会长代表“读懂中国”丛书作者发言。他说:“自20世纪中叶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最近这40年时间,中国实现了跨越式大发展。中国快速发展的奥秘究竟是什么?一个迅速强大起来的中国,和世界怎么相处——为了回答这些人们的关切和问题、疑虑,就需要做一件事:‘读懂中国’。”他说,“只要直面问题,只要心诚意真,只要实事求是且生动具体地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和世界相处的故事,将大有利于关心中国的人获得新知,怀疑中国的人逐步释惑。” 随后,他就其专著《治理什么样的国家,怎样治理国家?》与读者做了深入交流 。

 

陆彩荣副局长、徐步社长在发言中也高度认可了“读懂中国”丛书对外传播中国故事的积极作用,认为丛书全方位、多维度解读了处在深刻历史变革和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中国。并充分考虑了外国读者的关注重点、思维方式和阅读习惯,在对外讲好中国故事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

最后,李君如副会长、陆彩荣副局长和徐步社长代表丛书编委会向到会嘉宾赠送了“读懂中国”丛书。

 

相关
高端国际会议重磅预告FORECAST
  • “新时代中国”国际研讨会

    2018年4月11日,“新时代中国”国际研讨会在英国伦敦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外文局和21世纪理事会联合主办。

  • “读懂中国”丛书

    “读懂中国”丛书是中宣部重点出版项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策划并组织编写。2018年4月,丛书首批中、英文版图书21种由郑必坚等知名学者撰写,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出版。

  • 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2015年11月1-3日,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习主席会见外方嘉宾。

  • 第一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会议于2013年11月1-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同贝格鲁恩治理研究会联合主办。

精彩视频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