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郑必坚会长出席《自然辩证法通讯》创刊40周年座谈会并
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18-09-26

2018922日,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与中国科学院自然辩证法通讯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纪念《自然辩证法通讯》创刊40周年暨中国科学院大学建校40周年学术座谈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举行。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郑必坚,世界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方新,中国科学院原副秘书长、国科大原党委书记邓勇,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原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颜基义,国科大副校长牛晓莉,《自然辩证法通讯》名誉主编、中国著名哲学家范岱年,北京大学教授、龚育之夫人孙小礼,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邱仁宗,清华大学特聘教授、国际科学史学会原主席刘钝,美国科学史学会主席、加拿大皇家学会会员伯纳德·莱特曼(Bernard Lightman)等4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主持座谈会。

郑必坚会长在座谈会上发表了题为《抓住历史性新机遇,继续解放思想、解放生产力》的主旨演讲。他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重要经验之一,就是我们始终坚持把发展科学技术作为基本国策,通过解放思想,解放生产力,抓住机遇,走出了一条在同经济全球化相联系而不是相脱离的进程中,独立自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现代化的道路。并提出我们在迎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经济全球化浪潮时,要继续解放思想,解放生产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的智慧和力量。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博永,常务副秘书长牟卫民陪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