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郑必坚会长出席黄埔国际财经媒体和智库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18-11-05

2018111日至4日,郑必坚会长应邀赴广州出席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共同主办的黄埔国际财经媒体和智库论坛,并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题为《中国“市场力”“创新力”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旨讲演。

 

郑会长指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回顾改革开放40年走过的艰辛历程,我们在同经济全球化相联系而不是相脱离的进程中独立自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业绩。而在今天新条件下,着眼在本世纪中叶,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任务,我们迫切需要的就是在进一步发展生产力、国防力、文化力、社会治理力的同时,把中国人民的“市场力”和“创新力”提到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上来,进而形成这“六大力”在更高水平上并举的新格局,以利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郑会长指出,我们正处在一个新的战略机遇期,这将是一个呈现若干前所未有之历史性特点的,与新一轮经济全球化和多极化发展相联系的特殊的战略机遇期。而且,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发展,中国的战略机遇期将越来越取决于我们自己的作为,取决于我们自己的路线、战略和实际工作。对于中国来说,我们紧紧抓住这个特殊的战略机遇期,在进一步发展生产力、国防力、文化力、社会治理力的同时,建设强大的市场力和创新力,就一定能够“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穗期间,郑会长还分别会见了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广州市市委书记张硕辅、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就在广州设立“读懂中国·广州论坛”、进一步加强合作等事进行了深入探讨。

 

郑会长会见广东省省长马兴瑞

 

郑会长会见广州市市委书记张硕辅

郑会长还率国创会一行考察了广州南沙新区,感受在“绿色生态、低碳节能、智慧城市、岭南特色”理念下建设起来的广州未来之城。

 

郑会长一行在南沙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参观考察

 

郑会长一行登明珠开发大厦俯瞰明珠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