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读懂中国”丛书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展出


来源: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18-11-13

 

20181113日, “读懂中国”丛书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展出。这次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聚焦大事要事喜事,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作为力求把中国故事讲好,把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讲清楚,致力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成为世界了解中国、中国认识和了解世界的窗口的“读懂中国”丛书在此次展览上也受到了各方的瞩目。

 

“读懂中国”丛书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会见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全体外宾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宣部关于深化“读懂中国”会议成果宣传的批示,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策划、并与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共同实施出版,围绕“读懂中国”这一课题,邀请中外著名的专家学者,组织开展系列课题研究,编写出版的一套丛书。

该套丛书已于20184月、6月分别亮相伦敦和纽约书展。20181216日将在北京召开的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上举行首发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