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郑必坚出席“‘一带一路’与广州国际大都市建设”学术研讨会
并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18-11-18

20181118日,郑必坚会长应邀出席由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主办、广州城市战略研究院承办的“‘一带一路’与广州国际大都市建设”学术研讨会并发表题为《阔步迈向新时代  建设国际大都市——广州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的主旨演讲。

 

郑必坚会长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是广州向着国际化大都市迈进的发展进程,而当前“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使广州的国际大都市建设进入前所未有的快车道。广州作为南中国最大沿海城市,不仅连着“一路”,也连着“一带”,是“一带一路”的枢纽,对于广州建设国际大都市机会难得。广州建设的国际化大都市应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际大都市,下好城乡融合发展这盘棋正是题中之义。广州建设国际大都市要把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城乡融合发展列为国际大都市的基本元素。同时广州建设国际大都市重在实干,要把实干精神贯穿在广州的改革、发展和创新过程中,把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在高起点上进一步解放生产力,提升市场力和创新力,把广州建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际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