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深举行

王伟中、傅华、郑必坚、武寅出席,陈如桂主持开幕式


来源: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18-12-27

【深圳商报讯】(记者 崔霞 魏沛娜)1226日,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深圳举行。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中央党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郑必坚,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武寅出席会议,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开幕式。

王伟中强调,40年来,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进行了一系列气势恢宏的探索。深圳经济特区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起源地和广东成长起来的创新型国际化城市,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闯出了一条新路,积累了宝贵经验。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信仰、信念、信心,坚持新发展理念,把重点突破与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有机结合起来,把遵循顶层设计与鼓励、尊重基层创新创造有机统一起来,大力推动战役战略性改革和创造型、引领型改革,统筹好效率优先与守好底线、防控风险、协调发展,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全力落细落小落实,着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最重大的发展机遇,继续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深圳要按照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新的使命要求,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在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中体现深圳担当、展现深圳作为。

傅华指出,此次理论研讨会的召开,是我省社科理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用新时代改革开放理论指导思想再解放,清醒把握新形势下改革开放的时代性、体系性、全局性问题,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改革激情和创造活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希望我省社科理论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加强对解放思想在开启和推进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重要作用、重大意义、深远影响的研究阐释,继续在研究总结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经验上聚焦用力,不断回答时代和改革开放实践给我们提出来的新的重大课题,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开幕式后,郑必坚、武寅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此次理论研讨会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主办,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深圳市社会科学院承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广东省社科院、广东省有关地市的负责同志和来自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近20人在研讨会上发言。

市领导李小甘、高自民、艾学峰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