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李君如带调研组赴腾讯总部调研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19-05-17

2019年5月16日,中国科学院国创会常务副会长李君如、副会长邬书林率调研组赴深圳腾讯总部就“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并座谈。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晓轶、副总裁王妩蓉对李君如常务副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双方合影

调研期间,李君如常务副会长一行参观了腾讯滨海大厦展厅。王妩蓉副总裁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腾讯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及其在数字文化、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成绩。

调研组一行参观腾讯滨海大厦展厅
现场体验腾讯智能机器人技术

随后,双方围绕“中国数字内容产业新格局” “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座谈。

座谈会现场

马晓轶副总裁向调研组介绍了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他表示,数字文化产业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中国价值观的绝佳平台。腾讯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企业,愿与国创会一同探索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潜力及未来趋势。

邬书林副会长认为,此次座谈会为研究数字文化产业提供了很好的时机和窗口,我们有必要研究制定相关报告,从传播核心价值观、传播文化知识及增强社会凝聚力角度,系统分析数字文化产业的社会价值和社会功能。

吕本富副理事长表示,要用科学的研究方法对数字文化产业进行分析,制定具有操作性的研究方案。

李君如常务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自信,强调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中国科学院国创会愿与腾讯深化战略合作,紧抓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时代机遇,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为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国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博永、腾讯研究院院长司晓、腾讯文化与内容公共事务部副总经理赵治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