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启动应急审批 强化市场监管 确保价格稳定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来源:央视网发布时间:2020-02-09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今天(2月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3部门表示,将严厉打击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和强度,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基本稳定。

截至2月7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4546例(核减14例),当日新增3399例;现有重症病例6101例,当日新增1280例;累计死亡病例722例,当日新增86例;累计治愈出院2050例,当日新增510例;现有疑似病例27657例,当日新增4214例。

国家卫健委介绍,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数连续4天超过现有疑似病例数,差距持续增大,提示疑似病例甄别步伐加快,这有利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分别得到科学规范处置。

国家药监局介绍,对所有疫情防控所急需的医疗器械开展应急审批,截止到昨天下午4点,相关省级药品监管部门已经按照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的程序批准医疗器械注册申请88个,其中包括一次性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等其他相关的医疗器械。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介绍,受传统春节期间和疫情防控措施多种因素的叠加影响,前一段时间“米袋子”“菜蓝子”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在个别地区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从严打击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