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21世纪理事会来信声援:在这一困难时期,我们与中国同在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20-02-15

2020年2月1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合作伙伴、国际著名智库——21世纪理事会发起人博古睿,21世纪理事会主席、墨西哥前总统塞迪略致函郑必坚会长,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致以慰问,表达了21世纪理事会全体同仁的心与中国人民同在,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信中说:“五年多来,21世纪理事会一直致力于加强中国与西方的关系。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建立一个利益共同体。在这次抗疫保卫战中,我们的利益是一致的,而且我们对中国政府和世界各国政府为控制疫情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中国的能力和水平一定能战胜这一病毒给我们所有人带来的威胁。 我们期待继续推进我们的重要合作,启动我们今秋‘读懂中国’会议的筹备工作。”

中英文内容如下:

2013年以来,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和21世纪理事会共同主办的“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已成功举办四次,先后有来自世界各国近百位政治家、战略家、企业家参会,已成为世界了解中国发展战略最具影响力的平台之一。

21世纪理事会

21世纪理事会是由美国投资家博古睿于2011年发起的非政府论坛,由全球著名政治家、战略家和企业家组成。理事会以推动二十国集团在全球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当前主要使命,认为二十国集团的兴起反映了全球地缘政治力量变化,是有效应对21世纪世界面临挑战的可凭借的机制。鉴此,21世纪理事会也被称为“影子G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