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一场对中国制度的大考》入选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20-06-17

《一场对中国制度的大考》被中宣部列为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近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公布2020 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目录,确定图书选题110 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15 种共计125种重点出版物选题。其中,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策划并组织编撰的《一场对中国制度的大考》入选图书选题。

本书以2020 年中国抗击新冠疫情为背景,通过再现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抗疫图景,对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执政能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行了深入的观察和思考。全书共分八章,以郑必坚会长在建党95周年发表的《历史性赶考和中国共产党》一书做代序,从党的领导、全国一盘棋、军民合作、集中力量办大事、信息公开、依法治疫、经济、国际合作等八个角度,揭示了在内外考验中不断发展和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刚性和韧性的特点和优点。并进一步提出,面对疫灾之后的世界大变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中国和世界都至关重要。

本书由外文出版社出版。除中文版本外,还将同步翻译成英、法、德、西、日、俄、阿文等多语种版本,于今年下半年与世界多国读者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