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中科院国创会受邀出席新京剧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20-06-17

6月16日,新京剧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浙江省余姚市中国云城·河姆渡创新产业园举办。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作为指导单位之一,副秘书长于泳代表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出席活动并致辞。

 

于泳在新京剧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揭牌仪式上致辞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最深厚的国家文化软实力,是我们坚定文化自信的力量源泉。新京剧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以新京剧为基,构筑中外民间交流桥梁,是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文化软实力的题中之义,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读懂中国”的事业不谋而合。

作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围绕“读懂中国”这一宏大主题,开展了“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系列丛书、纪录片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倡导人文交流,增进世界读懂中国。新京剧作为新时代的中国文化艺术名片,在2018、 2019年连续两届亮相“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深受国际嘉宾欢迎和好评,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守正创新”、走向世界的成功探索。

 

2018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欢迎晚宴

2019年“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闭幕晚宴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中国云城和兰新剧团承办。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刘顺达,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艾,余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娇俐,余姚市副市长薛晓伟,华晟基金董事长、云城首席执行官林竹,新京剧创始人、兰新剧团团长储兰兰等共同出席。

新京剧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