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大咖云集 凝聚智慧|构建中国经济双循环政策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20-07-26

2020年7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成功举办“构建中国经济双循环政策研讨会”。 朱民、王洪章、陈文玲、张燕生、李开复、吕本富、黄仁伟、余凯等多位国内专家从多个领域、不同视角,围绕“如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由中国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刘兴华主持,副会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致开幕辞。

线上视频会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逐步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在国内外环境发生显著变化的大背景下,推动我国开放型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

线下主会场

围绕国内经济大循环这个议题,专家们在发言中,重点就增加有效投资、释放消费潜力、扩大国内消费市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工业自动化水平、促进科技创新、补齐产业链短板、区域协调发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信用体系建设等提出相关建议。关于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与会专家就构建亚洲区域产业链、推动亚洲经济一体化、“一带一路”建设、与欧洲国家经贸合作、保持中国自身增长带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等问题发表了各自观点。

线上线下研讨会

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博永代表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致闭幕辞。

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于今年7月成立,旨在为我国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扩大高水平开放、积极参与新型经济全球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和智力支持。中心特邀朱民担任名誉顾问。刘兴华任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