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李君如带领课题组赴广东顺德调研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20-08-20

8月17日下午, 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君如带领“广东顺德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经验研究”课题组到顺德区调研。

课题组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练凌东等领导的陪同下调研了黄涌工业区改造项目和黄龙村基层党建工作,对利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发展工业园区过程中的土地转让模式、农民合法权益的保障、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随后,李君如常务副会长一行与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进行了座谈,就顺德区村级工业园大规模改造升级的模式和经验、城乡融合发展的路径和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李君如常务副会长对顺德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近年来贯彻新发展理念所取得的新突破表示肯定和赞赏。郭文海书记非常感谢李君如常务副会长对顺德的认可和鼓励,期望李君如常务副会长及中科院国创会能够为顺德建设“新时代广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实验区”提供更多高屋建瓴的指导和帮助。

原国土资源部调控和监测司司长刘随臣、副秘书长胡伟、证监会中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兴华、中青报运营中心主任乔建宾、南方都市报珠三角智库研究院院长尹冀鲲等专家和中科院国创会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