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新发展阶段中小学生命与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12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新发展阶段中小学生命与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2020年中小学生健康素养调查与优秀案例成果发布会”如期召开。

会议邀请了教育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及国内健康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同时特邀了全国各地区参加中小学生生命与健康素养调查和健康教育创新实践案例征集优秀案例入选单位代表参会。与会代表围绕"十四五"教育高质量发展,生命与健康教育"十四五"科研规划、基于增值评价的健康教育项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进行了中小学生命与健康教育相关成果的发布。江苏宿迁湖滨新区教育局和浙江宁波顾国和学校代表分别作了精彩的分享,与会代表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对中小学生命与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机制化、政策指导及实施路径等均有深入的研讨,并形成了丰富的成果。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把会议成果带到工作实践中去,在政策机制的引导下加强对生命与健康教育的落地实施。

健康第一,生命至上,为构建"健康中国,教育强国"努力奋斗!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