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数字治理研究中心组织召开“数字治理战略论坛”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21-04-25

2021年4月24日下午,由数字治理研究中心组织召开的首期“数字治理战略论坛”在我会成功举办,来自中科院国创会、中央网信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中国金融学会、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东城区金融办等机构和中国移动、全知科技、颐信科技及天融信等企业的20多位领导、专家和企业家参会。会议由国创会特聘专家、中国网络空间战略研究所所长、著名网络战略专家秦安同志主持。金融创新与稳定30人论坛、全知科技和颐信科技提供大力支持。

嘉宾们立足国内国外两大局,着眼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网络强国,围绕“保障数据安全,全面提升国家数字治理能力”这个主题,从“治理格局、治理需求、治理效应和治理支撑”四个板块,从新时代、新手段、新理念,新风险、新能力、新规范,新路径、新规律、新标准,新赛道、新实践和新经验12个维度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想法。专家们一致建议国创会将本次会议的成果加以总结、提炼、深化,融入到对党和国家决策部门的建议中,并联合开展实践探索,为在新发展阶段推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博永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辞;副秘书长兼中心主任于泳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将择机举行第二次“数字治理战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