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中科院国创会教研中心赴嘉兴市座谈交流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21-08-11

8月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一虹女士拜访了嘉兴市教育局和嘉兴教育学院领导,双方主要就“中小学生命与健康教育创新与实践”项目进行了座谈交流。

从右向左依次:嘉兴市教育局副局长金剑辉,国创会教研中心执行主任王一虹,

嘉兴市教育局局长武曜云,嘉兴教育学院院长朱军一,国创会教研中心李磊

出席本次座谈的主要有嘉兴市教育局局长武曜云,嘉兴市教育局副局长金剑辉,嘉兴教育学院院长朱军一,国创会教研中心执行主任王一虹等相关领导。

交流中,王一虹主任对嘉兴方面积极参与“2020年中小学生健康素养公益调查”活动表示感谢,并就嘉兴和全国范围的公益调查结果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同时,王一虹主任还详细介绍了教研中心发起的“人文STEM教育”项目,并和嘉兴与会领导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武曜云局长表示,浙江省作为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区,嘉兴市作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健康是幸福工程的概念之一,开展健康教育项目,符合当前嘉兴市整体工作思路,并且目前也已经在开展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武局长认为“人文STEM融合课”与现有教育内容的融合度很高,符合当下政策导向,希望可以进一步探讨落地事宜。

最后,双方经过充分交流一致认为应不断加强在健康教育领域的沟通,共同推动嘉兴地区义务教育综合素质评价及健康教育的进一步提升。

嘉兴市教育局武曜云局长向王一虹主任介绍嘉兴市在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