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中国智慧 世界共享 | 《读懂中国》丛书再度亮相进博会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21-11-08

东方风起,浦江之上。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

东方之约,中国之诺。今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20年来,中国全面履行入世承诺。

中国不断扩大开放,激活了中国发展的澎湃春潮,也激活了世界经济的一池春水。

中国智慧 世界共享

《读懂中国》,丛书再度亮相

读懂经济全球化下的中国,读懂更加开放的中国——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组织策划、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实施的《读懂中国》系列丛书再度进驻进博会巡展,向国际社会传播中国之声,分享中国之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懂中国》等多语种图书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读懂中国》丛书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会见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全体外宾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宣传部立项支持,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组织策划、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实施,围绕“读懂中国”这一课题,邀请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开展系列课题研究,编写出版的一套系列丛书。

这套丛书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多维度解读处在深刻历史变革和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中国,向国际社会解答好“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向何处去?”这个根本性历史命题,讲述中国发展故事,分享中国智慧与经验。

第一辑中文版20种,同时译成外文版20种,共40种。第二辑于今年7月1日起陆续出版发行。

中国窗口 连接世界

“读懂中国”,盛会即将启幕

“见出以知入,观往以知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所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阴霾未散,世界经济复苏前路坎坷,各国人民更需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百年变局,呼唤大合作。全球视野,聚焦中国,凝聚合作共识,助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