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国创会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会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22-01-07

2022年1月7日,国创会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会。会长郑必坚,常务副会长李君如,副会长徐伟新、邬书林、王晓鸣、吕本富出席并发言。

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博永作了题为《站在国创事业的新起点上》的2021年度全会工作总结报告。

王博永副会长兼秘书长表示,2021年,我会围绕“读懂中国”这一核心使命,紧密配合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外交外宣需要,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以读懂中国为核心的国创事业打开了新局面,进入了新阶段。新的一年,我们要乘势而上,顺应事业发展新阶段的新要求,全面加强我会各项事业建设,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常务副会长李君如,副会长徐伟新、邬书林、王晓鸣、吕本富分别发言,总结我会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就站在新起点上,如何更好推动国创事业向前发展、帮助世界读懂中国作出具体指导。

郑必坚会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支持下,“读懂中国”事业上了一个大台阶,各方面工作进入了新阶段。“读懂中国”是一个伟大的事业,是我们党的需要,我们民族长远利益的需要,也是世界的需要。我会经过九年奋斗,召开六届大会,始终紧紧把握“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展望前景,我们要继续“咬定青山不放松”,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做好“读懂中国”这项历史性课题。

副会长冯炜主持会议,副秘书长胡伟、曹炜,各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全体驻会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