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郑必坚会长会晤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来源: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11-10-19

  2011年10月19日,郑必坚会长应邀会晤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双方代表团举行了圆桌会。参加会议的美方代表还有前美国驻华大使芮效俭(Stapleton Roy),耶鲁大学大战略项目联席主任希尔(Charles Hill),耶鲁大学校长莱文(Richard Levin),前美国空军上将博伊德(Charles Boyd);国创会常务副会长、前驻法大使吴建民,高级顾问、中国前驻卢森堡大使施燕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仁伟,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阮宗泽等中方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上,郑必坚会长提出《关于扩大、深化中美“利益汇合点”及构建“利益共同体”的近期建议》,得到基辛格博士的高度认同。双方商定就中美关系及构建“利益共同体”进一步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