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读懂中国--> 第一届读懂中国论坛 -->正文

二十一世纪理事会(贝格鲁恩研究会)

发布时间:2015-10-14 16:18 来源:国家创新与战略研究会 

    为美国投资家、亿万富翁尼古拉·贝格鲁恩(NICOLASBURGGRUEN)于2011年发起组建的非政府论坛,其主要成员包括全球著名政治家、战略家和企业家,每年定期聚会,就全球治理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理事会以推动二十国集团在全球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当前主要使命,认为二十国集团的兴起反映了全球地缘政治力量变化,是有效应对二十一世纪世界面临挑战的可凭借的机制。鉴此,二十一世纪理事会也被国际社会称为“ 影子G20”。

    二十一世纪理事会现已汇集了世界各国四十多位有影响力的政界、学界和企业界的领军人物,包括法国前总统萨科奇、德国前总理施罗德、英国前首相布朗、巴西前总统卡多佐、西班牙前首相冈萨雷斯、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美国前财长萨莫斯、世贸组织前总干事拉米、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蒂格里兹、斯宾塞、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泽维尔、谷歌董事长施密特等,墨西哥前总统塞迪略为现任理事长。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中共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郑必坚则应邀作为发起理事参加二十一世纪理事会。

相关新闻
读懂中国
习近平:中国的发展任重道远

2013年11月2日下午,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第一届 ”读懂中国 ”国际会议全体外方代表,阐述了中国的发展道路、改革开放、经济形势和对外政策。

精彩视频
战略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