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读懂中国--> 第一届读懂中国论坛--> 声音 -->正文

声音

卢树民:要“读懂”就要正确地认识中国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党组书记

发布时间:2015-10-14 17:21 来源:国家创新与战略研究会 

    中国是一本很厚很大的书,要真正的“读懂”就要正确地认识中国,这一点可能需要更多和更频繁的交流。在这个过程中,我相信中国也会更多、更深的读懂世界。因为在经济全球化条件下各国相互依存不断加深,确实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谁也离不开谁。大国关系的发展趋势是相互竞争和合作都更加明显。在合作中求发展,又在竞争中谋优势,从各方自身利益和整个世界的共同利益出发,控制竞争,发展合作,应该成为一种必然的要求。所以,我们主张要把握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利益的汇合点,同一切相关国家和地区建立发展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内涵的利益共同体,推动实现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共同发展、和平发展以及和谐发展。

相关新闻
读懂中国
习近平:中国的发展任重道远

2013年11月2日下午,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第一届 ”读懂中国 ”国际会议全体外方代表,阐述了中国的发展道路、改革开放、经济形势和对外政策。

精彩视频
战略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