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读懂中国--> 第一届读懂中国论坛--> 声音 -->正文

西班牙前首相

冈萨雷斯:中国人走向国际化还处在初级阶段

发布时间:2015-10-14 16:58 来源:国家创新与战略研究会 

    我认为相互理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这是我们在讨论中国人的世界观和国际责任时特别需要加以重视的概念。这些年来,中国的发展非常迅速,特别在经济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我们没有理由拒绝相信中国领导人所提出的奋斗目标完全可以实现。未来中国需要进一步加强并且有所改进的是自己作为世界强国的形象。我认为中国的角色定位应该是世界强国,而不是地区强国。中国应该更加明确自己在世界上的地位,而不仅仅是在特定区域内的地位。在这方面,中国还有一段路要走。中国人走向国际化还处在初级阶段。中国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中国人应该更加发挥已有的优势,更好地向世界宣介自己,特别是宣介最近三十多年来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毫无疑问,柏林墙倒塌、前苏联解体以来,世界上最重大的事件之一就是当代中国的崛起和中美两国建立全新的相互关系。

 

相关新闻
读懂中国
  • 世界需要读懂中国

    世界需要读懂中国 旧的西方秩序已经衰落,任何新的制度如果没有中国这样的大国参与将是没有意义的。

  • 贝格鲁恩治理研究会

    贝格鲁恩治理研究会(前身为尼古拉斯·贝格鲁恩研究会)是一个独立的研究机构,不代表任何党派意见。研究会致力于多种治理制度的比较研究和设计,以应对21世纪崭新而复杂的多重挑战。

  • 21世纪理事会

    21世纪理事会是由一批全球著名政治家、战略家和企业家于2011年发起的非政府论坛

精彩视频